逍遥想要xy

默默无闻小写手

[生垚·颜川]秋末梧桐——初见

本文纯按个人喜好所写,不喜勿看

情节:     可能是双替身,也可能只是替身,具体情况可以等待更新

作者文笔可能没有那么好,会努力改善的

  

  

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 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乔楚生死了。路垚本来以为只要自己离开,乔楚生就可以平安无事,可他低估了人心的险恶。接到消息时他还在巴黎,随即疯了似的收拾东西,买了当天的船票,赶回了上海。

  

  “老乔,我们连一张合照都没有,我拿什么怀念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亲眼见到那人躺在冰冷的棺材里,他平静的出奇。替乔楚生办完身后事之后,他一个人去了乔楚生的家,那里十分空旷,没有一丝生机,唯有床头的抽屉里,有厚厚的一叠信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土,你在巴黎还好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三土,我好想你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

  

  思念如潮水般涌上他的心头,他蜷缩在角落,一一遍一遍翻看着乔楚生写的信。泪珠滴落在信纸上,晕开了字迹,他试图在那一封封信中,寻找乔楚生的痕迹。

  

  后来,他就消失在了上海滩,没有人知道他到底去了哪里。他买了一张火车票,去了北方,因为乔楚生说过,他喜欢北方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走上列车,他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。坐在床边静静地看向窗外,迷茫而又坚定。

  

  一整吵闹声吸引了他的注意,转头看去,车厢内有人起了争执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谁啊你?敢偷小爷的枪,不要命了?快把枪还给我!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路垚有些恍惚。这……是他吗……

  

  条件反射的站起身,看向说话那人,那个背影是那么熟悉,是他!他从未那么激动,大步迈向前去,颤抖的手拍了拍那人的肩膀。

  “老乔”他试探的叫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又是谁?”那人回头看向他,目光陌生的让他不安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路垚!你忘了我吗?”路垚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认识你吗?”那人有些疑惑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心里刚燃起的希望瞬间被浇灭,是了,他的老乔不会这么和他说话,更不会有这样陌生的眼神。

  

  “对不起,我认错人了。”路垚眼里的光再次暗淡下去,那人也没同他计较,继续解决自己的事。

  

  路垚站在旁边看着他们,明白了事情的来龙去脉。原来,他是骆家大少爷,叫骆少川他在军队里有职务,这列火车就是他家的产业。这次与人的争吵,是因为他的配枪被人偷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和乔楚生一模一样的人,路垚不觉感到悲哀。面前人无忧无虑,从小就被爱包围,可乔楚生一个人努力生存,一步步都极为艰难,光是身上的疤痕,都让他这个医学生感到唏嘘。

  

  不知道为什么,他有一种强烈的欲望想要上前帮骆少川,于是再次挤进人群,来到了骆少川面前。

  

  “骆少爷您好,在下路垚。曾在康桥大学学习过法学,可以帮您解决这件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?为什么要帮我?”骆少川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您……很像我的一位故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骆少川有些不信任他,可面前的小偷一再狡辩,他也不好动手。于是只能死马当活马医,把人交给路垚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今天就先写到这里,ノBye~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